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京津冀中医药产业创新战略联盟在我市成立

保定日报  2015-11-18 09:27

[摘要] 京津冀中医药产业创新战略联盟在我市安国成立。中国中药协会会长房书亭当选联盟名誉理事长,市长马誉峰致辞,北京同仁堂集团董事长梅群当选联盟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当选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

本报11月17日讯(记者卞宁)今天,京津冀中医药产业创新战略联盟在我市安国成立。中国中药协会会长房书亭当选联盟名誉理事长,市长马誉峰致辞,北京同仁堂集团董事长梅群当选联盟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当选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

京津冀中医药产业创新战略联盟由从事中医药生产、销售、研发的企业及相关高校、科研院所,自愿组成的联合研发、优势互补、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利益共同体。联盟以中医药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以提升中医药产业核心竞争力为目标,以产业龙头企业为主体,围绕中医药产业技术创新链,运用市场机制集聚各类创新资源,实现产学研各方在战略层面的有效结合,突破中医药产业发展的技术瓶颈,创建产业标准,带动产业发展。

房书亭表示,京津冀中医药产业创新战略联盟的成立开辟了我国中医药领域合作的先河,是一项具有开创意义的创新。可以预见,联盟必将对我国中医药产业的发展产生极大助推作用。今后,联盟将积极把握机遇、共谋发展,扎实工作、注重实效,突出创新、加强服务,为国家中医药事业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马誉峰说,京津冀中医药产业创新战略联盟的成立是保定乃至京津冀中医药历史上的一件大事,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当前,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创新,我市也一直致力于创新驱动、高端引领,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市,创新发展的势头强劲。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推动中医药事业创新发展,也是弘扬传统中医药事业的应有之义。保定市委、市政府将把创新贯穿于党委和政府的一切工作中,助力联盟发挥应有作用。安国要以此次联盟成立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以创新促产业升级、协同发展,促进发展环境和生态环境的优化,真正传承“千年药都”文化,加快打造享誉世界的中药都。

中国中药公司总经理吴宪以及天士力集团、石药集团、北大未名集团、神威药业、以岭药业、步长制药集团、葵花药业集团、石家庄乐仁堂、九州通集团、河南百消丹等京津冀乃至一流中药企业负责人当选联盟副理事长,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所长孙晓波和北京中医医院、河北省农林科学院等科研院所负责人当选联盟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会上,新当选的联盟理事长、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分别致辞。

市委常委、副市长曹蕾主持成立大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