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全国楼市潜在库存够卖10年 保定房价还能风光到几时?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1-26 06:30

[摘要] 日前,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已增至68632万平方米,再创历史新高。更有专家称,现在国内楼市的“待售库存+已批未建库存+在建未售库存”得出的待消化库存合计规模大约为140.9亿平方米,即便按照2013年历史高销售记录(13亿平方米),全部库存也要10年以上才能消化完毕。

自去年以来,“去库存”取代“控房价”,成为当之无愧的楼市新主题。日前,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已增至68632万平方米,再创历史新高。更有专家称,现在国内楼市的“待售库存+已批未建库存+在建未售库存”得出的待消化库存合计规模大约为140.9亿平方米,即便按照2013年历史高销售记录(13亿平方米),全部库存也要10年以上才能消化完毕。

如此令人咂舌的楼市库存统计数据一出,顿时令广大购房者们震惊不已,“现在到底该不该买房?”、“房价会不会下调?”、“这个库存数据准确吗”等询问质疑声不胫而走。而与此同时,再来看在京津冀一体化政策暖风的吹动下,一派繁华景象的保定楼市,让人随之不禁想到:保定房价还能风光到几时?

京津冀一体化强势支撑保定房价 利好政策频出保定楼市涨势难停

自“京津冀一体化”提出和推进以来,保定的房价就跟打了鸡血似的,涨势无人能挡,到现在保定人民都已经被涨的没了脾气。且今年以来,为刺激房地产市场、调控楼市,政府的利好政策频出,降准降息、降税、降首付......一系列房地产调控政策不断刺激房价上涨,保定楼市亦跟风而起,房价再攀新高度。

中指研究院11月1日发布的10月份“百城价格指数”显示,10月份保定新建住宅环比上涨2.01%,样本平均价已经达到6232元/平方米。而这个样本均价是根据保定行政区域内的所有的楼盘价格计算得出的,并非指的是保定市区内的所有楼盘的均价,也就是说,保定市区内的楼盘价格还要比6232元/平方米这一数字高出很多。

优质楼盘占楼盘总量比重太小 房源紧俏造成“无房可买”假象

楼盘质量一直是购房者们在买房子时首先要考察的问题,但是纵观保定市区内的一百多个楼盘,能称得上“优质”二字的楼盘真的是屈指可数。那些村产的、各种纠纷不断的、土地性质不明的、小开发商的、证件不全的,咱也不敢买不是?而那些证件齐全或者开发商靠谱点的楼盘,房源相当紧俏。

所以,这样说来保定市的购房者们能买的房源真的是有限,造成了保定“无房可买”的假象。好的房源买完了,差的房源不敢买,这就是现在除了房价之外保定的购房者们所要面对的另一个难题。

楼市面对去库存难题 保定房价还能“肆意”到几时?

在近期召开的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上,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提出要消化房地产库存,促进房地产持续健康发展,首次对房地产去库存表态。紧接着在次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也强调要加快户籍制度改革以带动住房、家电等消费。目前,楼市都处在一个去库存的大环境中。而且楼市库存数据显示,当前库存压力主要来自于三四线城市

在这样的一个大的楼市环境之中,目前保定的房价还尚无停止上涨的迹象,除去刚需因素所发挥的作用外,“京津冀一体化”对保定房价起到了决定性的支撑作用。11月16日,河北省发布的《中共河北省委关于制定河北省“十三五”规划的建议》中提出,保定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定位为“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和京津保区域中心城市”,这一消息无疑再次提振保定的房地产市场。加之现在一些开放商“囤房待涨”、“房源售罄空涨价”,所以保定房价在短期内仍然会在报价上保持一个上涨态势。不过话又说回来,保定的房价之所以上涨的这么快,这些“空口喊价”的声音一直以来都发挥着不小的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