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用活扶贫资金 土地入股分红

河北日报  2015-12-06 18:33

[摘要] 冬闲时节,覆盖着白雪的大地,仿佛陷入了沉睡,四下一片寂静。而记者11月30日到威县常庄镇何家庄村采访时,却看到了一种截然不同的景象:在收红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建起的循环农业园内,一座座牛舍菌房排列整齐,农户们喂牛养菇,干得热火朝天。

冬闲时节,覆盖着白雪的大地,仿佛陷入了沉睡,四下一片寂静。而记者11月30日到威县常庄镇何家庄村采访时,却看到了一种截然不同的景象:在收红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建起的循环农业园内,一座座牛舍菌房排列整齐,农户们喂牛养菇,干得热火朝天。

收红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社长吴敬收是一位从天津返乡创业的企业家。2014年,威县推进三权分置土地流转,吴敬收闻讯回乡创业。在威县扶贫办的帮助下,他从何家庄村和桑园村流转了1500亩土地,建起循环农业园。吴敬收告诉记者,合作社优先流转贫困户的土地,吸引了154户贫困户入股,并吸纳贫困户到合作社打工。他们在土地上种青贮玉米,用作肉牛的饲料,再用牛粪和玉米芯培育双孢菇。

“甲方将其承包经营的位于何家庄村的土地承包经营权转让给乙方从事农业生产经营,依照流转土地亩数、项目建设情况和入股协议补贴扶贫资金。扶贫补贴标准为1000元/亩,合计5.6亩、5600元……分红比例每年不低于入股金额的10%,即560元/年……”在收红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记者看到了何家庄村贫困村民何金瑜与合作社签的《2015年入股分红协议书》。

除了分红,何金瑜和妻子还给合作社打工,承包了两个菌房。“今年脱贫没问题!”49岁的何金瑜满眼笑意,“打工每天每人80元,一年下来就是4万元左右。承包菌房不用给租金,只需照顾好双孢菇,年底能得到33%的分红。”

“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关键是要找准路子、构建好的体制机制。”刘宝华深有感触地说,“资产扶贫机制,能够发挥出资产的大价值,让懂市场会经营的人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提高贫困群众的‘造血’能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