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盘点2015年保定楼市十大关键词 暴涨成瘾!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2-25 09:06

[摘要] 想知道2015年保定发生了哪些大事?看完《2015年度保定十大关键词》,相信你会有所了解。

想知道2015年保定发生了哪些大事?看完《2015年度保定十大关键词》,相信你会有所了解。

京津冀一体化

“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一项三地共同瞩目的国家战略,自提出之日起就受到很多关注。2015年,京津冀一体化真正开始落地保定。4月28日,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正式成立;5月,丰台大红门地区和保定白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10月,位于河北省保定市区东部区域的白洋淀科技新城全面建设正式启动;12月28日,津保铁路将正式通车运营。由此可见,京津冀一体化正在全力提速。

三区变五区

5月13日上午,保定市召开行政区划动员大会,行政区划调整结果正式出炉:保定“三区”变“五区”,北市区、南市区、新市区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莲池区”、“竞秀区”以及撤县改区的“满城区”、“清苑区”、“徐水区”。调整后,保定市区面积由原来的312平方公里增加到2531平方公里,扩大了2219平方公里;市区人口由原来的119.4万人增加到280.6万人,成为名副其实的“大保定”。

二孩放开

10月26日至29日,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决定:坚持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全面实施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政策,积极开展应对人口老龄化行动。这是继2013年,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启动实施“单独二孩”政策之后的又一次人口政策调整。

教育配套升级

2015年,保定持续推进“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未来三年,保定市区将新改扩建中小学校10所,其中7所为公办学校,3所为民办学校,建成后市区预计至少增加学位22140个。其中,保定5所新建及改扩建的中小学预计2016年秋季即将招生。包括:新建长城九年一贯制学校(民办),新建榜样堂九年一贯制学校(民办),保定十七中综合楼,保定外国语学校,新建复兴路小学(公办)。

新城崛起

随着京津冀一体化逐步实施和保定撤县划区,保定城市版图正在发生巨大变化。目前,保定正按照“一城三星一淀”规划确定的大保定格局,围绕中心城区“东拓、西扩、南联、北延”,形成新的“大保定”格局。而今年受瞩目的,当属白洋淀科技新城和体育新城。

10月16日,位于保定市区东部区域的白洋淀科技新城全面建设正式启动。这座总面积达385平方公里的科技新城,将成为承接首都功能疏解的重要平台。全部建成后,将成为集科技研发、新兴产业培养、节能低碳、绿色生态、宜业宜居等为一体的现代化科技新城。

在保定城市发展战略规划中,保定西部将打造体育新城。在未来的西湖地区,将形成以体育产业为发展核心,集体育、生态、宜居于一体的西部新区,周边商业、住宅、办公、娱乐休闲产业将全面跟进。此外,随着京津冀一体化的逐步落实,西部体育新城也将承接北京体育产业的转移。

楼市升温

如果说2014年“副都”事件让保定楼市经历了“大起大落”,那2015年就可以说是保定楼市的稳步回升期。年初一系列房贷新政出台,市场由寒转暖;5月份保定行政区划调整,满城、清苑、徐水划归市区,楼市热度提升;下半年,随着白洋淀科技新城、京津冀创新创业大街等项目落地保定,保定房地产市场状况稳步提升。

房价上涨

2015年保定的房价仍是“涨”字当头。中指研究院公布的百城房价数据显示,除了8月份房价有所微跌,其余月份环比上月有所上涨。截至目前,保定不少新房楼盘价格已突破万元大关,保定行政区划调整后,“新三区”的房价也相较之前有所上涨。二手房方面,某学区片内小区竟叫价1.5万元/平,令人咋舌。

降准降息

2015年啥事影响了保定人民的钱袋子?没错,就是降准降息。今年,央行共经历了5次降准、5次降息,包含两次“双降”,这对贷款的购房者无疑是利好消息。

2月4日:降准0.5个百分点;

3月1日:降息0.25个百分点;

4月20日:降准1个百分点;

5月11日:降息0.25个百分点;

6月28日,降息0.25个百分点,同时定向降准0.5个百分点;

8月26日:降息0.25个百分点;

9月6日:降准0.5个百分点;

10月24日:降准0.5个百分点 降息0.25个百分点。

住房贷款放松

2015年住房贷款的宽松程度再一次证明政府对房地产是真爱!2015年住房贷款开始“认房不认贷”,手头没钱?没关系,公积金贷款首套房低首付仅20%,二套房低首付40%高贷款额度提升到60万元。另外,公积金异地贷款政策也在今年得到了落实,凭缴存发票和相关资料即可办理异地公积金贷款,该政策目前已经全面在保定实施。

房地产市场严查

2015年,保定楼市严查照样持续,只不过与往年的“小打小闹”不同,政府严查五证不全、违规预售成为楼市常态,贯穿整个年份。这一点在土地市场也得到了体现,仅仅11个月,2015年保定就成功出让了52宗地块,超过了去年的51宗。有意思的是,将近一半出让的地块都是在建项目补证,由此说明,随着政府对房地产市场监管力度加大,开发商们知道这次政府是要动真格了,慌忙拿地补证。随着保定不断向前发展和城市地位的不断提升,相信保定楼市会越来越规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