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史上强政策年 保定房价飙涨成常态

——2015保定年终楼市白皮书总概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2-31 14:30

[摘要] 对于保定来说,2015年注定不平凡。这一年,是房地产政策之年,“央妈”喊话降息,习大大下令去库存;这一年,是房地产爆发之年,”三区变五区“提升城市地位,“京津冀一体化”带火保定楼市,房价飙涨成为网友的家常谈资……房地产行业告别“黄金时代“,开始褪去光芒,经历一系列行业必经的道路,向着重生和涅槃进军。

导语:对于保定来说,2015年注定不平凡。这一年,是房地产的政策之年,“央妈”喊话降息,习大大下令去库存;这一年,是房地产的爆发之年,”三区变五区“提升城市地位,“京津冀一体化”带火保定楼市,房价飙涨成为网友的家常谈资……与此同时,随着政府监管力度加大,房地产市场趋于规范。房地产行业告别了“黄金时代“,开始褪去光芒,经历一系列行业必经的道路,向着重生和涅槃进军。

利好政策密集出台 “救”字从一而终

如果说往年的政策是对火热的房地产市场套上紧箍的话,今年的政策却是层层松绑的节奏。2015年,楼市经历了5次降息、5次降准的洗礼,见证了30多年独生子女政策的终结,迎来了"限购令"和"限外令"的松绑,等到了公积金13年来的首次修改。降利息、降门槛、降首付、降税收……围绕“救市”所展开的一系列政策在楼市掀起了巨大波澜,也给2015年的保定房地产市场带来了新的契机。

房价涨势不改 房企“补证“忙

有一句话叫“纪录是用来打破的”,用来形容今年的保定房价,再贴切不过。随着京津冀一体化和楼市利好政策的影响,保定房价上涨之风愈演愈烈。与此同时,政府对保定房地产市场监管力度不断加大,“严查“二字成为一种常态贯穿全年,五证不全、违规预售等行为从一定程度上得到了抑制,越来越多的房企开始拿地补证,保定房地产市场越来越规范化。

市场渐趋理性 白银时代下房企转型求生存

2015年保定楼市的火热,不同于2014年京津冀一体化带来的楼市“虚火“,而是利好政策带来的理性回升。购房者心态正在发生着微妙的变化,他们的入市信心增加,但同时也保持着谨慎的态度,越来越多的购房者关注项目是否五证齐全,质量是否过关。开发商不再“低头遍地是黄金”,而是需要动一番脑筋、费一番功夫,用真正的产品赢得客户。在这样的背景下,各大房企纷纷转型,向品质化、多元化发展,这不仅是房企积极求变、主动出击的顺势而为,也是行业下滑、不得不变的无奈之举。

2015年已然成为过去时,这也意味着我们迎来了崭新的一年。相信2016年是很有作为的一年,积极谋求变革,开拓新思路,积极“去库存”。我们共同充满期待,希望2016年中国房地产行业能够更加健康、稳定地发展!

2015保定年终楼市白皮书导航

>>总概:史上强政策年 保定房价飙涨成常态

>>政策篇:楼市利好政策齐上阵 “救”字从一而终

>>房价篇:主城住宅均价破7600元/㎡ 2015保定房价飙涨血泪史

>>土地篇:2015保定土地成交面积同比涨104.38% 揽金超82亿

>>开盘篇: 69项目83次开盘 同比2014开盘量暴涨56.60%

>>楼盘篇:“大保定”开拓保定楼市 2015新增楼盘86个

>>城建篇:保定2015城市之变 大手笔带来城市大变样

>>业内篇:业内集体唱暖楼市 2016涨势或将持续

>>购房者篇:“大保定”引爆楼市 房价疯涨愁煞刚需购房者

>>400来电篇:11月保定楼盘400来电14556通 异地来电占比29%

>>大事记:跨越领航“互联网+”引领房产新变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