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保定2015城市之变 大手笔带来城市大变样

——2015保定年终楼市白皮书城建篇

房天下  2016-01-04 08:50

[摘要] 2015年,保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三区划五区无疑为其中 的亮点,区域版图的扩大为城市发展提供助力。无论是道路建设,还是教育建设,保定的发展都是有目共睹的。城市生活配套的完善为保定的腾飞奠定了更好的基础,我们拭目以待保定的发展。

2015年,保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三区划五区无疑为其中 的亮点,区域版图的扩大为城市发展提供助力。条条大路通保定的梦想照进现实,津保铁路的开通让保定向前迈了一大步。无论是有明显进度的10所新改扩建中小学校,还是要来保定开分校的北京市八一学校,都弥补了保定教育的不足之处。白洋淀科技新城、体育新城、新儿童医院的建设则完善了城市的生活配套京津冀一体化仍然在发展的路上,我们拭目以待保定未来的发展。

关键词一 三区划五区

行政区域规划变更调整 保定承载能力更强

保定行政区域规划变更调整 三区划五区RD-SPAC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2015年5月13日,国务院批复同意调整保定市部分行政区划。保定市行政区划由3区22县市(其中4个县级市),变为5区19县市(其中4个县级市,含定州市和涿州市)。保定市新市区更名为竞秀区;撤销保定市北市区、南市区,设立保定市莲池区,以原北市区、南市区的行政区域为莲池区的行政区域;撤销保定市满城县、清苑县、徐水县,设立满城区、清苑区、徐水区。

据介绍,行政区划调整后,保定中心城市的承载能力将进一步增强,有利于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承接更多功能。满城、清苑、徐水三县被纳入市区,实现统一产业布局和社会管理,统一基础设施建设和土地资源利用,可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改善城市环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