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关注!保定"中关村"创新发展新象征

保定晚报  2016-01-14 09:28

[摘要] 行走在朝阳北大街,拔地而起的“双子座”建筑引人驻足,这是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所在地。随着高新技术企业的不断入驻,这里已经成为我市的地标性建筑,成为创新发展的新象征。

行走在朝阳北大街,拔地而起的“双子座”建筑引人驻足,这是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所在地。随着高新技术企业的不断入驻,这里已经成为我市的地标性建筑,成为创新发展的新象征。

搭上春风 保定中关村应运而生

京津冀一体化战略的实施,使得京津冀交通、物流、环保正在同步实现一体化。产业升级转移试点的打造,则为我省区域城市提供了率先承接中关村自主创新基因的战略机会。2015年4月28日,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正式揭牌。

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是京津冀协同创新基地,也是由中关村在北京以外设立的创新中心。项目位于朝阳北大街,占地面积45亩,总建筑面积6.2万平方米,地上19层,具备完善的配套服务功能。受保定方委托,北京中关村信息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提供专业创新运营服务。

筑巢引凤 高新技术企业纷纷落户

创新中心的建设和运营承载了两项重要意义,一是对于保定的产业转型和升级发挥示范和促进作用;二是探索并总结中关村“走出去”的成熟运营模式。

保定运营团队本着“引高端、搭平台、建氛围、做示范”的思路,严格按照智能电网、智慧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研发四大产业定位筛选企业。去年5月28日,创新中心在满月之时迎来首批11家单位签约入驻,签约面积8941平方米。截至2015年12月28日,运营周期刚满八个月,已确定入驻企业已有39家,签约面积约2.05万平方米,其中包括碧水源、中国网库、用友、SMC、DB、北信得实、中科网、中国技术交易所、中国信息安全认证中心等知名企业和机构。其中,来自北京的企业和机构有16家,超过总数的40%。另外,由北京大学创办的中关村创新型孵化器“北大1898咖啡馆”也将在创新中心落户;中国创新驿站保定基层站点挂牌创新中心,聚集效应逐渐呈现。

此外,运营团队还在保定先后举办了11场各类活动,包括交流会、项目对接、投洽会、沙龙论坛和产业峰会等,汇聚超过720家来自中关村、北京和国内外相关领域的企业赴保定考察商机、对接资源,自运营以来,保定运营团队单独接待现场来访企业300多家。

2016年,是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招商运营年。未来,中国电谷科技金融创新中心、中关村协同创新投资基金——保定子基金、“中国电谷智慧能源产业国际峰会”“互联网跨界融合产业创新中关村示范区”揭牌等一系列项目将陆续开展,带动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焕发勃勃生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