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推动产业升级 2至3年建成现代化产业园区

保定晚报  2016-01-19 09:47

[摘要] 在满城区东部,一片片崭新的现代化厂房正在拔地而起。去年7月,在北京市丰台区与我市产业园区合作共建签约仪式上,“中关村科技园区丰台园保定满城分园”正式挂牌,由此满城区与中关村丰台园合作共建进入了实质性阶段,在全市率先建起协同发展、合作共赢的先行示范区。

在满城区东部,一片片崭新的现代化厂房正在拔地而起。去年7月,在北京市丰台区与我市产业园区合作共建签约仪式上,“中关村科技园区丰台园保定满城分园”正式挂牌,由此满城区与中关村丰台园合作共建进入了实质性阶段,在全市率先建起协同发展、合作共赢的先行示范区。

“一园四区”打造低碳高端发展引擎

丰台园保定满城分园前身为省级工业园区满城经济开发区,总规划面积2437公顷,距京昆高速保定出入口2公里,东临京广铁路、京港澳高速和京广高铁,交通便捷。满城分园以“一园四区”(经济开发区、新兴产业园区、电力电气产业园区、高端纸制品园区)为合作共建模式,全部承接中关村丰台园相关企业转移,打造低碳高端发展引擎,重点发展新材料、新能源、高端纸制品、高端制造业及仓储物流、保税检测、会展经济等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

目前,园区内已高标准建成了主干道——建业路,实现雨污分流、绿化美化;开工建设电谷220KV电站;园区规划展馆即将竣工,将成为我市县级智慧展馆。园区水、电、路、气、讯等基础设施及配套服务功能日趋完善,为共建合作、项目入驻创造了必备条件。

力争成为丰台科技园产业转移地

据统计,2015年,满城区共谋划实施千万元以上重点项目72个,计划投资20.43亿元,截至11月底,完成投资52.05亿元,占年计划的254.77%。其中对接京津项目共有22个,包括在建项目4个,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与乐凯集团投资的航天乐凯新材料工业园项目两条生产线已试生产,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与河北邦泰氨纶科技有限公司投资的邦泰氨纶新材料项目、北京华源泰盟节能设备有限公司投资的工业余热回收利用设备制造及清华大学重点实验室项目、北京泰夫瑞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投资的医疗器械生产项目正在建设主体工程;北京大宗商品交易所、北京锐视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8个项目已签约;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北京伟博海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10个项目正在积极洽谈。

今年,丰台园保定满城分园将深入开展“园区共建突破年”活动,重点围绕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制药、高端装备制造、轨道交通等双方契合度较高的产业合作共建,在产业、政策、服务、环境等方面实行全面对接,使之成为丰台科技园乃至北京市产业转移的地,利用2至3年时间,建设成为体制机制健全、产业布局合理、园区特色明显、亮点项目凸显、功能设施完善的现代化产业园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