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河北调整机动车排放检验 异地检车程序简化

燕赵都市报  2016-01-22 09:35

[摘要] 18日,河北省环保厅下发《关于调整和规范机动车排放检验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从今年1月1日起,不再对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进行委托,符合国家及河北省排放检验相关法律法规,并在河北省从事机动车排放检验工作的机构,需向省环保厅提交承诺书及相关材料。

18日,河北省环保厅下发《关于调整和规范机动车排放检验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从今年1月1日起,不再对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进行委托,符合国家及河北省排放检验相关法律法规,并在河北省从事机动车排放检验工作的机构,需向省环保厅提交承诺书及相关材料。

根据《通知》,异地检序也将进一步简化;环保标志的管理将更加严格。

检验数据实时共享

《通知》提出,已经取得“工况法”委托的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于今年3月31日前,由各市(含定州、辛集市)环保部门组织并统一向省环保厅提交“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从事排放检验承诺书”和“机构基本信息表”。

从事机动车排放检验工作的机构要与省、市环保部门联网,实现排放检验数据实时共享。初次提出从事机动车排放检验工作的机构,需要向所在市环保部门提出联网申请,并提交“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从事排放检验承诺书及相关材料”,由市环保部门出具初步审核意见后报省环保厅。机构法人发生变化的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应及时重新提交“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从事排放检验承诺书及相关材料”。其他方面,包括质量负责人、技术负责人、质量监督员等主要人员,机构场地、检验范围、检测线数量、检测线技术等检测条件,计量认证证书、设备标定证书等证件发生变化的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应及时向省环保厅提交“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变更登记表”。上述变化未及时提交材料的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一经发现,由环保部门责令整改,拒不整改的暂停检测业务。

异地检序简化

《通知》提出,要简化异地检序。异地车辆在我省进行机动车排放检验,不再要求车主开具车辆所在地环保部门的委托证明。各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将异地车辆信息,单独汇总并上报省机动车排污监控信息中心。本省车辆到异地进行机动车排放检验,各市环保部门按照车主申请提供“机动车异地进行排放检验通知书”,并于每年年底将“机动车异地进行排放检验登记表”上报省机动车排污监控信息中心。

严格环保标志管理

《通知》明确,各市环保部门负责本辖区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环保标志的申领、发放、审核和回收工作,并对标志的送达情况进行日常监管。

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到所在市环保部门领取环保标志。

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未经批准,不得将车主及车辆信息用于机动车排放检验以外的其他用途,违法将个人信息出售或者非法提供给他人的,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和后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