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保定2016年惠民事项8方面55件 与你相关!

保定日报  2016-02-16 09:55

[摘要] 保定市委市政府发布2016年实施的八方面55件惠民事项。

2016年实施的八方面55件惠民事项

一、社会保障方面

1、为符合待遇领取条件的参保人员每人每月增加基础养老金5元。

责任单位:市人社局

2、降低城镇居民大病保险起付标准,由原来的21000元降低到14000元。

责任单位:市人社局

3、通过发放大学生求职、公益岗位、灵活社保等补贴,帮扶重点群体就业。

责任单位:市人社局

4、建设完成12个高标准和谐社区(竞秀区2个、莲池区7个、曲阳县1个、涞水县1个、望都县1个),方便社区居民办事。

责任单位:市民政局、竞秀区政府、莲池区政府、曲阳县政府、涞水县政府、望都县政府

5、按照精品社区标准,完成48个老旧社区改造(竞秀区5个、莲池区21个、高新区1个、安国市1个、高碑店市1个、容城县2个、博野2个、定兴县5个、涞源县4个、安新县1个、望都县3个、雄县2个)。

责任单位:市民政局、竞秀区政府、莲池区政府、高新区管委会、安国市政府、高碑店市政府、容城县政府、博野县政府、定兴县政府、涞源县政府、安新县政府、望都县政府、雄县政府

6、莲池区、竞秀区、清苑区、满城区、徐水区各完成1所综合型社区老年人照料中心建设,其他县(市、区)各建设完成1所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

责任单位:市民政局、各县(市、区)政府

二、教育提升方面

7、落实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乡村教师生活补助。

责任单位:市教育局、涞源县政府、涞水县政府、顺平县政府、望都县政府、曲阳县政府、阜平县政府、唐县政府、易县政府

8、为贫困县招聘特岗教师400人。

责任单位:市教育局

9、实施贫困生资助项目,2016年计划资助学生10万人。

责任单位:市教育局、各县(市、区)政府

10、实施薄弱学校改造工程,完成学校校舍及附属设施改造5.2万平方米。

责任单位:市教育局、各县(市、区)政府

11、莲池区长城九年一贯制学校投入使用。

责任单位:市教育局、莲池区政府

12、莲池区榜样堂九年一贯制学校投入使用。

责任单位:市教育局、莲池区政府

13、完成北京八一学校保定分校教学楼主体建设。

责任单位:市教育局、高新区管委会

14、完成市第十七中学综合楼建设并投入使用。

责任单位:市教育局

15、新开工建设10所山区义务教育寄宿制学校。

责任单位:市教育局、顺平县政府、易县政府、唐县政府

16、完成保定市外国语学校初中综合教学楼主体建设。

责任单位:市教育局

17、启动实施市体育运动学校改造提升工程。

责任单位:市体育局

18、新改扩建31所县城义务教育学校。

责任单位:市教育局、定兴县政府、博野县政府、阜平县政府、涞水县政府、涞源县政府、安新县政府、顺平县政府、望都县政府、满城区政府、徐水区政府、易县政府、唐县政府、雄县政府、涿州市政府、安国市政府、高碑店市政府、白沟新城管委会

19、完成竞秀区复兴路九年一贯制学校年度建设任务。

责任单位:市教育局、竞秀区政府

20、完成保定女子职业中专学校多功能实训楼主体建设。

责任单位:市教育局

21、完成竞秀区竞秀小学建设。

责任单位:市教育局、竞秀区政府

22、完成保定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一期项目主体建设。

责任单位:市教育局

三、卫生健康方面

23、为政策内怀孕夫妇提供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

责任单位:市卫计委、各县(市、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

24、实施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补助项目,补助标准800元。

责任单位:市卫计委、各县(市、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

25、在村卫生室建立“健康小屋”,配备“健康一体机”,提高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症的早期发现,年内覆盖率达到50%以上。

责任单位:市卫计委、各县(市、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

26、提高新农合保障水平。2016年新农合参合筹资标准由490元提高到560元,中央和地方财政补助资金由380元提高到410元,参合率稳定在95%以上,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支付比例稳定在75%左右,报销限额由12万元提高到15万元。新农合大病保险统筹资金由30元提高到40元,高限额由25万元提高到30万元。

责任单位:市卫计委、各县(市、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

27、落实计生奖励扶助、特别扶助政策,对符合奖励扶助的对象,每人每月发放80元奖励金;对符合特别扶助的对象,按不同类别每人每月发放270元或340元扶助金。

责任单位:市卫计委、各县(市、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

28、加快推进市直基建项目进度。市中心医院门诊病房完成装修、安装工程的70%;市妇幼保健院迁址新建项目完成主体工程的60%。开工建设市第二医院扩建病房楼项目。

责任单位:市卫计委

四、扶贫济困方面

29、实施“五个一批”精准脱贫工程,年内实现17万人脱贫。

责任单位:市扶贫办、市卫计委、市教育局、市发改委、市农业局、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林业局

30、实施“雨露计划”,对符合条件的农村贫困家庭职业教育学生每人每年补贴3000元。

责任单位:市扶贫办、市民政局、各县(市)政府

31、探索阜平龙泉关镇山区“老人村”五保老人、空巢老人异地搬迁入住养老机构的模式。

责任单位:市民政局、阜平县政府

32、启动建设30个旅游扶贫试点村,完成年度任务。

责任单位:市扶贫办、市旅游局、涞水县政府、涞源县政府、易县政府、阜平县政府、顺平县政府、唐县政府、曲阳县政府、博野县政府、望都县政府

33、对所有当年考入大中专院校的贫困残疾大学生和残疾人家庭大学生实施资助。

责任单位:市残联、各县(市、区)政府

34、启动建设24个搬迁小区,实施0.7万户2.6万人易地搬迁,完成年度任务。

责任单位:市扶贫办、市发改委、涞水县政府、涞源县政府、易县政府、阜平县政府、顺平县政府、唐县政府、曲阳县政府、博野县政府

35、免费为贫困残疾人提供辅具3000件。

责任单位:市残联、各县(市、区)政府

五、畅通工程方面

36、新改建农村公路800公里。

责任单位:市交通局、各县(市)政府、满城区政府、徐水区政府、清苑区政府

37、完成朝阳南大街、长城北大街等123条道路路灯新建改造年度任务。

责任单位:市公用事业局、市财政局、市规划局、市环保局

38、完成北部新城保障性住房配套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包括隆昌路、永华大街、瑞兴街、复兴苑路、瑞安路、李庄路、利家街、沈庄路8条主次干路新建)年度任务。

责任单位:市公用事业局、市国土资源局、市财政局、市规划局、竞秀区政府、莲池区政府

六、住房保障方面

39、安悦佳苑3147套保障房主体工程建设至10层。

责任单位:市住建局

40、完成和兴佳苑5栋楼、1318套保障房主楼建设,力争分房入住。

责任单位:市住建局

41、完成菊胡同片区安置房建设。

责任单位:市住建局

七、便民服务方面

42、对全市所有固定集贸市场的衡器进行免费检测。

责任单位:市质监局

43、采取网上和实体相结合的模式,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建设“中介超市”。

责任单位:市政务服务中心

44、对在农村开设的电商服务网店给予资金支持,2016年底前实现全市行政村电商服务网店全覆盖。

责任单位:市商务局、各县(市、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

45、开展省级肉菜惠民补贴销售活动。

责任单位:市商务局

46、加大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力度,努力满足企业注册需求。

责任单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各县(市、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

47、改造提升重点村电网360个。

责任单位:国网保定供电公司

48、实施城乡智能电表改造工程,对145万支电表进行改造。

责任单位:国网保定供电公司

49、开展放心粮油进社区、学校、农村活动,提升改造大众厨房配送中心,维修改造“河北军粮”配送供应网点26个。

责任单位:市粮食局

50、在全市幼儿园、养老院、福利院、残疾人服务机构、特困人员供养服务机构、老旧小区等弱势群众集中居住场所及独居老人和“空巢儿童”生活场所推广安装独立式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5000个。

责任单位:市公安局、各县(市、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

51、建设出入境证照自助发证系统和互联网站,推行出入境证件集约式平台受理和网上咨询、办理服务;开展省内身份证异地办理、快递业务。

责任单位:市公安局

八、社会文化生活方面

52、完成11个县(市)央视节目数字覆盖工程建设。

责任单位:市文广新局

53、实施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工程,全年放映电影68604场。

责任单位:市文广新局、各县(市、区)政府

54、组织开展公益文艺演出200场。

责任单位:市文广新局

55、积极开展“文化润古城”系列活动,全年组织演出12场以上;组织开展节庆文艺、彩色周末演出活动20场以上。

责任单位:市文广新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