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3500亿投资进入大保定 200个京津合作项目在保扎根

保定市人民政府网站  2016-05-13 10:33

[摘要] 区划调整一年来,众多重点产业项目先后落户我市。

区划调整一年来,众多重点产业项目先后落户我市,京津冀协同发展,京津保率先联动发展,“大保定”正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

从我市协同发展办公室获悉,截止到2016年3月底,我市与京津合作在建项目87项,总投资1546.15亿元;已签约项目110项,总投资1936.47亿元;正在洽谈项目107项,总投资1474.38亿元。即便只算签约和在建合作项目,京津也有近3500亿元将投在保定。

2015年7月18日,我市与北京市丰台区签约合作共建产业园区,“中关村科技园区丰台园保定满城分园”正式挂牌,开展以创新协同为核心、产业协同为基础、政策协同为支撑六个方面的实质性合作。满城分园以“一园四区”(经济开发区、新兴产业园区、电力电气产业园区、高端纸制品园区)为合作共建模式,全部承接中关村丰台园相关企业转移,打造低碳高端发展引擎。

2015年10月15日,在保定城东的高铁片区,我市“一号工程”白洋淀科技城重点项目签约。13家企业、高校将在白洋淀科技城投资313亿元,标志已被纳入《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的科技城,进入全方位展开阶段。项目涉及产业类、科技平台类、基础设施类、园区合作类、金融类等领域,将白洋淀科技城打造成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先导示范区、新型城镇化和城乡统筹的试点示范区和京津保科研成果转化基地。

2015年10月16日,我市与北京市房山区签订协同发展框架协议。双方将本着“统筹推进、协同发展,市场主导、政府引导,优势互补、一体发展”的原则,在推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加强生态环保交流、推动文化旅游产业、促进基础民生领域、推动干部人才交流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

2015年10月23日,中关村领创空间运营启动仪式分别在北京、保定、美国硅谷三地同时举行。保定中关村领创空间将通过众创、众包、众扶、众筹等方式,充分利用“互联网+”的概念,利用线上线下平台,开启本地25万大学生就地创新创业和保定籍人才回归创新创业大潮;推动保定创新企业与中关村、美国硅谷以及全球创新资源要素的,为大众创新创业搭建线上虚拟服务平台和线下实体服务空间。

2015年10月28日,豆芽创客空间2.0、保定科技金融创新中心、京津保创新创业大街在保定国家大学科技园启动。豆芽创客空间为省科技厅确定的首批省级众创空间。保定科技金融创新中心以“科技+金融”、“大数据+征信”为重点,构建领先的产业金融发展模式,助力多种类型企业成长腾飞。京津保创新创业大街地处我市北部新城核心区域,沿线已经建成多个不同层面的孵化器、加速器和创新中心,着力建设商务配套服务平台,吸引京津产业转移和要素外溢。

2015年10月29日,高碑店新发地农副产品物流园正式启动,标志着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农批产业疏解项目正式落地。项目全面承接北京冻品、水产等全业态大型批发,并对接“一带一路”和天津自贸区,打造国际食品城。随着高碑店新发地市场正式开业,未来预计一年的交易量约有100亿公斤,交易额300多亿元,有望超过北京新发地,成为亚洲大“菜篮子”。

2016年1月15日,保定一八九八咖啡众筹推进会在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举行。保定一八九八咖啡馆由多位保定北大校友和北大之友联合发起、众筹创建,是以创业创新为主题的公益性咖啡馆,兼具“沟通、拓展、孵化”三大功能的平台。一八九八咖啡馆致力于我市众创空间建设,促进产、学、研、商、媒交流合作,成为以项目孵化、项目对接、投资融资、培训咨询为基本功能的创业生态园与孵化器,以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策源地。4月27日,保定一八九八咖啡馆正式开放迎客。

2016年4月19日,深圳市与我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研定以共建园区为主的全面合作内容。园区将参照深圳、北京相关政策标准进行政策创新,建立高端产业体系,引入高端技术和人才,打造成集生产、生活、生态于一体的智慧型、科技型产城融合示范区,重点吸引北京、深圳等城市的科研机构、人才、技术和资金入园。

同时,我市与深圳市政府开展安防和智能交通创新合作,安防和智能交通科技型产业基地——深安智谷在莲池区开工建设。“智谷”项目北起大清河,南到环路,西起东三环路,东到京港澳高速,占地3000亩,总投资100亿元。人脸识别系统、智能机器人、3D打印机、无人机等等各种高科技产品都将在保定投入生产。

在新三区之一的满城,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投资100亿元的航天乐凯新材料工业园初显成绩。目前,锂离子电池隔膜生产线及涂布生产线正在试生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