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单盘推荐 > 正文

教育地产三大热点问题 十有八九是你要的

房天下  2016-06-22 07:01

[摘要] 教育地产问题多多,本文综合那些常见的问题,为你排忧解难。

教育地产一直以来都受人关注,即便如此,教育和地产之间也有过很多特殊情况发生,比如:有特殊情况的学区能不能调整、户口与房产不一致、三代同堂孩子怎么上学、进城务工人员证件不齐全孩子能否在城内上学等等。本文房天下购房指南为你分类解答,帮你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让孩子顺利上学。

A类:户口与房产证不一致的各种问题

1.问:我在xx项目买了房,户口在另外一个区,还在迁徙中,孩子要在哪上学?

答:按照规定,这种情况下,家长应该尽量在开学之前把户口迁至学校所在低。如果是正在迁移过程中的购房者,你可以到派出所开户口迁移证明。如果没有迁的,建议先在原户籍上学,等户口迁好了再去相应的学校读书。

2.问:我和老婆给孩子在a区买了房子,但我俩都不是这个地方的户口,孩子可以在a区上学吗?

答:适龄儿童少年父母不在合肥,但以适龄儿童少年的名义在市区购买了住房,如果房产证地址与户籍地址相一致,适龄儿童少年可以在区教育主管部门所划定的学区学校就近入学。

3.问:我在两个区分别有一套房子,能不能随便挑一个好学校上?

答:如果父母拥有两套以上住房的,适龄儿童少年应在户籍地址与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房产证地址及实际居住地址相一致的区内,按照区教育主管部门所划定的学区学校就近入学,不能随意挑选。

4.问:我们有户口,但现在没有买房,只是在附近租房子住,孩子怎么上学?

答:夫妻双方确无住房的,家长需提供房产部门或街道(社居委)、单位出具的无房证明,其孩子入学由户籍所在地区教育主管部门统筹安排。

5.问:我的房产证和户口都在一个区,可是地址不一致,这种情况怎么办?

答:因为两个都在一个区,所以就按照房产证以及实际居住地址来就近入学。

6.问:我们一家的户口在a,但现在在b区做生意,孩子现在在b区上幼儿园,那孩子是否可以在b区上小学?

答:按照规定,孩子的居住地必须跟户籍保持一致,所以这样是不可以的。要想在b区上学,在报名之前尽量把户口转到b区。

教育地产三大热点问题 十有八九是你要的

B类:务工随迁子女就读问题

1.问:我是进城务工的,现在一家人在a区租房子住,孩子可以去哪所学校上学?

答:按照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指南,父母可以带齐经商证明或劳动务工合同、暂住证(不同地区要求时间长短有所差异)、户口本和身份证到a区教育局报名,由教育局统一协调,安排相对较近的定点学校。

2.问:我和妻子在a市打工,我和孩子都是安庆非农户口,妻子是c地农业户口,现在住在a市。孩子是在b地上的幼儿园,下半年孩子能否来a市定点的小学?

答:由于孩子属于非农户口,所以不能享受进城务工人员子女上定点学校的“同城待遇”。

3问:我是a市人,在b地市场卖了好几年的菜了,孩子上学要暂住证和劳动合同书,但是这两个都没有,我该怎么办?

答:农民工子女与市民子女同等享有教育保障,但必须具备一年以上(不同地区规定时间长短不同)的暂住证和正规的劳动合同。如果父母无正式劳动合同,小孩就无法进入进城务工人员子女上定点学校就读,此时,父母可以向民办学校咨询。

C类:三代同堂、父母确实无房,孩子可随祖辈户口就近入学

1.问:孩子的户口和爷爷奶奶在一起,在a区,我的户口在b区,丈夫已经去世了,就想问一下孩子可以在a区上学吗?

答:三代同堂的情况下,要先看父母是否有房。如果父母无房,可照顾孩子跟随祖辈在实际居住地的学区学校入学,这种情况下,父母可以把户口迁到a区,这样孩子就可以在a区上学了。

2.问:我和爱人在a区有一处房产,但孩子的户口和爷爷奶奶一起在b区,这种情况孩子就可以去b区报名上学吗?

答:适龄儿童的父母有独立的房产的情况下,孩子的户口便不能挂靠在爷爷奶奶的名下。此时,孩子只能在自己父母房产的b区内上学,同时户口也要迁过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