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多盘推荐 > 正文

拿地or试水? 明日土拍万科、碧桂园、k2或"狭路相逢"

房天下  2016-07-28 07:01

[摘要] 据知情人士透露,早先传闻要来保定"抢地"的一线房企或现身明日土拍现场,目前万科、碧桂园、k2三大房企已经交付了土拍保证金,准备参与地块竞拍。消息是否属实要等待明天才能见分晓,但我们可以确定,明天的土拍将会非常精彩,"先盖楼再拿证"成风的保定,或将终于迎来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土拍"!

时隔三月,“断粮”许久的保定市土地市场终于要再次开锤。2016年7月28日,保定市国土资源局将在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开出让9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其中2宗地商服用地,7宗地为住宅用地,总面积约352亩。与以往不同的是,保定土拍”潜规则”将被打破,一场真正意义上的土拍或将在明日上演。原因则是明日土拍现场将迎来几位"搅局者",尽管之前已预测本次土拍的9宗地块中,7宗或为补证。但随着”搅局者”的加入,原本可以顺利到手的地块此次或很难顺利收入囊中。

据知情人士透露,早先传闻要来保定"抢地"的一线房企或现身明日土拍现场,目前万科碧桂园、k2三大房企已经交付了土拍保证金,准备参与地块竞拍。消息是否属实要等待明天才能见分晓,但我们可以确定,明天的土拍将会非常精彩,"先盖楼再拿证"成风的保定,或将终于迎来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土拍"!

地产大鳄现身保定 东部北部地块或成“厮杀热门”

我们不妨先看看这几大房企的简介:

万科于1988年进入房地产行业,是国内大的住宅开发企业之一,业务覆盖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三大城市经济圈以及中西部地区,共计53个大中城市,年均住宅销售规模在6万套以上。

碧桂园是具领导地位的综合性房地产开发商,作为中国房地产的“华南五虎”之一,以其较低的价格和超大体量的开发,赢得了众所 的高市场份额。碧桂园以房地产为主营业务,涵盖建筑、装修物业管理、酒店开发及管理、教育等行业的国内著名综合性企业集团,中国房地产十强企业。

K2地产创建于2007年,总部设立于北京,是一家专注于中高端房地产开发的地产公司,立足于一线城市超级都市圈,业务已扩展至北京、上海、珠海、浙江、河北、山东等地,开发业务主要分为中高端住宅产品和商办物业 。凭借专业的产品品质与服务,K2地产后来居上,迅速成为地产市场中的新生力量, 2013年,K2地产位列“北京住宅销售五强企业”,2016年,列居地产百强中66位。

看来,明天的各位“主角”都来头不小。近些年,随着一线城市开发门槛的不断提高,房产企业出于成本等因素的考虑,偏向于选择土地成本低、开发潜力大的二三线城市,作为新增土地的重点区域。而保定凭借京津冀一体化利好,楼市温度不断升高,各地产大鳄早就盯上了保定这块”肥肉”,来保拿地是迟早的事情。

分析出让的9宗地,大部分都是项目补证地块,一线房企的突然出现,必将引起地块争夺战,究竟这些地块是被保定本地房企拿下,还是一线房企以高价揽入,仍然是未知数。

在保定,东部北部一直是热门区域,这两个区域的地块一直很受房企欢迎。除了2016-020、2016-026两宗净地之外,2016-024和2016-027两宗地理位置绝佳的地块或也将成为一线房企的竞拍目标。

2016-020号住宅地块位于保定主城区东北区域,交通较为便利,地块周边有东湖印象、清山公爵城、Park湾等新建住宅小区。目前周边配套并不完善,但随着保定城市不断建设,东部片区不断发展,未来潜力可期。

2016-026号商业地块占地70.5亩,为本次土拍中地块较大的商业项目。项目紧邻朝阳大街,位于京津保创业大街核心区域,坐拥保广商圈,交通便利。项目周边有中关村创业中心、电谷酒店、电谷中央时区等项目,商业氛围浓厚,未来大有可为。

2016-024地块地块临近东三环复兴路,根据小搜的推测,该地块可能是未来花郡三期的所在地。未来将建设东湖文化中心公交场站,交通便利,周边未来石、未来城、未来花郡等新建项目较多,紧邻河大新区。随着东湖片区不断发展,未来可期。因此,明日土拍该地块出现多轮竞价的可能性较大。

2016-027地块位于阳光北大街西侧、北二环北侧。项目紧邻植物园,环境位置优越。另项目北京八一学校保定分校。项目周边有源盛嘉禾、阳光小区等住宅项目。小搜预测地块可能是普兰庭项目,明日该项目能否顺利摘得地块,也是一个谜题。

楼市大升级 一线房企入驻保定或成定局

早先就有消息称绿城、万科等一线房企将以与本土房企“联合开发”的形式入驻保定,如今又有万科、碧桂园、k2三大房企试水保定土地市场。尽管有业内表示,品牌房企此次可能只是先行出击与保定本土房企“交手”试探市场,不会真正拿地,但地块经过多轮竞拍后,必然会产生溢价,拿地成本的提高,也必然引起新一轮房价上涨。但不管怎么说,本次土拍让我们看到这些一线大佬们入驻保定的决心,不管是联合开发还是拿地入驻,一线房企的来临必将颠覆保定传统的房地产市场开发模式,为保定楼市注入新鲜的血液,推出全新的产品,在品质化竞争越来越激烈的同时,保定楼市也将呈现出前所未有的新格局,对此,我们满怀期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