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我市各单位多措并举奋力冲刺备战供暖 550个小区确保如期供暖

保定晚报  2016-11-04 11:57

[摘要] 加大支持、调度力度,公用事业局、交警、执法、财政等各部门协调联动、积极 ;各责任单位、施工单位取消节假日,加班加点抓进度、抢工期,全力推进集中供热改造……我市各级各部门多措并举,3000多名工人奋战一线,为如期、安全供暖全力冲刺。

加大支持、调度力度,公用事业局、交警、执法、财政等各部门协调联动、积极 ;各责任单位、施工单位取消节假日,加班加点抓进度、抢工期,全力推进集中供热改造……我市各级各部门多措并举,3000多名工人奋战一线,为如期、安全供暖全力冲刺。

550个已入网小区

确保15日如期供暖

11月3日,按照计划,10月18日已经开始了大网注水工作,目前注水完毕。11月5日,将进行一次网升压循环,11月10日,进行管网升温循环调试,确保11月15日正常供暖。

2016年供暖改造涉及165个小区,531万平方米

集中供热改造是我市治理大气污染、改善居民供热条件的重大民生工程。据市供热办负责人介绍,在去年供暖改造的基础上,为提高集中供热率,减少分散燃煤对我市空气环境的影响,今年, 继续实施集中供热改造工程,共涉及165个小区,供热面积达531万平米,拆除燃煤锅炉135台。包括“煤改电”工程、“煤改气”工程、集中供热改造和无供热设施老旧小区电采暖工程四项重点工作。

煤改电”:6日起各换热站将陆续开启,12日进行后扫尾工作

今年我市煤改电工程将建设62个谷电蓄能热源点,共涉及96个小区,180万平方米,拆除燃煤锅炉85台。

据市发投热力公司负责人介绍,自9月15日陆续开工以来,目前调用工程车100台,工人1500余人,24交叉施工,工程进展较为顺利。为保证供暖质量,还在原基础上增加了30%的热源参数。

按照目前工程进度来看,预计从11月6日起,各个换热站将陆续开启,保持低温运行。11月10日进行联调联试,11月15日具备供热条件。

“煤改气”:13个单位已完成

17个小区正在加快推进

此次新奥燃气公司负责实施的涉及煤改气的单位共30个,其中,替换军队燃煤锅炉涉及18个单位,醇替换醇基燃料锅炉涉及12个单位,供热面积120万平方米,拆除燃煤锅炉31台。

截至目前,已经完成13个单位的改造,17个小区正在加快推进,确保11月15日点火供气。

集中供热:

管线施工已完成90%

今年的集中供热改造,将建设换热站20个,涉及小区39个,供热面积118万平米,拆除燃煤锅炉19台。建设供热主管线3.6公里,配套支线6公里。

集中供热改造项目的换热站建设由发投热力公司实施,供热管线建设由大唐供热公司实施,目前管线施工已完成90%,11月15日保证正常供热。自10月1日起,大唐热力公司取消节假日,全员上岗,采取“5+2”“白+黑”的模式冲刺备战供暖。同时,为了保证供暖,该公司还加大设备治理,完成热力站水泵、电机、变频器、换热器等设备检修维护工作,增加部分热力站增压设施、实时控制系统升级改造。

热设施老旧小区电采暖工程:

11月10日开始发放电暖气

目前,我市有113万平米采暖面积没有任何供热设施,这些居民用户将改造为电采暖。截至目前,市区引入高压线路无供热设施老旧小区电采暖工程已完成进场勘察,11月5日开始施工,11月10日开始发放电暖气。

为解决市区用电容量明显不足的问题,相关部门已从西二环 的崔闸变电站沿七一路向市区引入高压线路,全长近121公里,工程的土建部分已完成90%,电气部分完成5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