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我市对“三违”建筑零容忍

保定晚报  2017-05-11 15:58

[摘要] 多年来,我市各地违章建筑屡拆不绝,不申报、不审批就开建的很多建筑让市民怨言颇多,由此引发的问题也让当地政府头疼不已。

多年来,我市各地违章建筑屡拆不绝,不申报、不审批就开建的很多建筑让市民怨言颇多,由此引发的问题也让当地政府头疼不已。为此,今年我市以“零容忍”的态度实施“三违”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一些典型案例着实震慑了违法人员。

■典型案例

莲池区依法查处西大夫庄44.92亩违法占地

4月27日、28日,莲池区组织国土、公安、执法、住建等15个职能部门500余人,对百楼乡西大夫庄村违法占地进行联合执法,查处位于该村村北的44.92亩违法占地,并对占地5.5亩的违法建设实施拆除,拆除建筑面积16000平方米。据介绍,拆除的违法建筑高达7层。

截至目前,莲池区累计开展拆除行动85次,其中组织200人以上的较大规模集中整治行动12次,共组织人员3500人次,出动各类拆除机械100余台次,拆除违法建筑24548平方米,清理土地257.6亩,拆除围墙1050米,查处格兰郡、沐日府、维多利亚上院、永丰庄园等16处涉嫌违法销售行为。

■典型案例

竞秀区拆除颉庄乡7处违法建筑约7000平方米

连日来,竞秀区组织有关单位对辖区违法建筑进行强制拆除。4月26日,竞秀区组织颉庄乡、国土局等部门对西二环东侧康庄村3处违法占地、违法建设依法进行了拆除,违法占地约6.5亩,拆除建筑面积约3500平方米。4月27日,该区组织颉庄乡、国土局、执法局等部门对康庄村四处违法占地进行拆除,清理违法占地约5亩,拆除违法建筑面积约3500平方米。

截至5月4日,竞秀区已累计拆除马厂、康庄、北奇、江城、小汲村等18处违法占地、违法建设项目,清理违法占地20亩,拆除违法建设共24326平方米,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70份。

■典型案例

徐水区拆除1800余平方米二层住宅楼

4月27日,徐水区组织开展了打击“三违”集中统一行动。东史端镇陈庄村作为该区主现场,政府调动工作人员200余人,工程车辆15辆,拆除了该村正在违法新建的住宅小区。该小区占地10亩,从2017年4月初开始,在未经规划、国土、住建等部门批准的情况下私自施工,镇政府和相关部门多次下达停工通知仍不停工。此次将其已建成两层1800余平方米住宅楼一栋全部予以拆除,恢复地貌。当天,该区各乡镇共组织拆除违建55宗,清理违法占地166.24亩。

截至5月9日,徐水区共清理违法占地、违法建设372宗,清理违法占地1094.03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