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国房价普涨动能渐弱 房地产业挥别黄金十年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13-12-24 09:22

[摘要] 在地产圈子里,人们常常把过去的十年称为房地产发展的“黄金十年”。在这十年间,以一线城市为首的房价一路上涨,地产行业迅速繁荣。尽管自2010年开始调控升级,但这十年的黄金期似乎并未就此终结。在资金及需求的推动下,近几年的房价上涨势头仍在继续。

“普涨”动力不足sfw

在我国为应对经济变化而出台的各项宏观政策中,房地产政策一直是其中重要组成部分。伴随着房价的波动上涨,政策也几经变化调整。2013年房地产市场整体向好,但房价已由“普涨时代”进入“分化时代”,进一步促使调控政策的差异化。sfw

今年下半年以来,房地产政策在趋于长效化的同时,各地的政策取向已有所不同。北京、上海等热点城市陆续出台措施平抑房价上涨预期,而温州、芜湖等市场持续低迷的城市,则在不突破调控底线的前提下,微调当地调控政策以促进需求释放。sfw

“热点城市房价在未来仍将上涨,很难期待限购限贷政策放松,现有的行政化调控手段也很难在短期内退出,不同城市的政策取向会继续差别化。”中指院分析师直言,一线城市和热点二线城市供不应求的压力仍很大,虽然2013年新开工项目将增加2014年供应,但高地价使得当地房价上涨压力依然突出,政策有加码可能。

业内人士认为,在宏观经济和货币信贷平稳增长、房地产调控政策整体平稳的背景下,2014年房地产市场将呈现“销售量价继续增长但增速放慢,投资新开工增长平稳”的特点。预计2014年商品房销售面积增幅将明显低于今年。同时,市场惯性将使得明年上半年同比增速相对较高,但下半年将有所回落。

  相关新闻:

楼市调控强调供应端:房价走势趋稳去泡沫化持续

厦门"豪宅"新标准出台 被质疑标准太低

年末楼市现"最后疯狂"新政之下房价仍旧疯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