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京南一品上演"擒贼记"360度监控助织天罗地网

房天下  2015-01-06 16:30

[摘要] 2015年1月4日早9时,京南一品园区内上演了一出惊心动魄的“擒贼记”。中国铁建•京南一品物业安保主管张宏宇带着弟兄们一路追踪,终于赶上了正在“摸点”的小偷,几人一同上前,小偷奋力挣扎正欲掏出怀中的铁棍,便被保安队的弟兄们制服。至此,这一偷车惯犯终于落网。

“站住别动!”中国铁建•京南一品物业安保主管张宏宇带着弟兄们一路追踪,终于赶上了正在“摸点”的小偷,几人一同上前,小偷奋力挣扎正欲掏出怀中的铁棍,便被保安队的弟兄们制服。至此,这一偷车惯犯终于落网。

2015年1月4日早9时,京南一品园区内上演了一出惊心动魄的“擒贼记”。临近年底,据业主反应,已经陆续有4起自行车、电动车被偷事件发生,业主报案后,经园区中控室监控录像中查询,几起案件的“黑手”均是同一对象。由于小偷有意躲避园区内摄像头,以往的监控中只能看出小偷大概体貌特征,不能看清五官。

这一日,惯犯老葛(化名)早晨又来到京南一品,首先到20#楼寻摸一圈,没有合适的作案对象后,马上转移到21#楼继续搜索。岂知螳螂捕蝉,黄雀在后。老葛从正门进入时,恰与张主管擦肩而过。张主管马上在潜意识里搜索,虽然不能从容貌断定是否与以往录像中的小偷是同一人,但从体态及其特有的走路姿势中,便知十有八九是此人。张主管马上到中控室查询监控录像,比对小偷线索,确认后,通过各楼内监控,掌握其动向,同时喊上保安队的弟兄们,一同前往作案地点,便有了以上的一幕。捉住小偷后,从其身上搜出了大串钥匙,同时还有一根长约40厘米、直径约3厘米的铁棍。

“年底了,小偷们也该过年了。咱们小区安保这么严格,都丢了4辆车子,我听说别的小区丢的更多!”张阿姨说道。2014年10月,张阿姨家里丢了一辆价值2700多元的电动车,“小张他们都帮我找很多次了,着急得就像自己丢了车子一样!”抓到小偷后,张阿姨不忘感谢物业勇敢的小伙子们,随即又感叹:“幸亏咱小区是全方位监控,哪里丢了车,哪里就能找到录像,否则还认不出这贼呢!”

早在2011年,京南一品园区内摄像头安装就已基本实现360度覆盖,后续完善过程中,开发商又追加投入,在关键部位增加远红外摄像头,摄像范围更广,而且即便在夜间,也能清晰捕捉到影像。一旦发现不法行为,方便中控室能够立刻做出反应。“项目的五高定位,就是要实现项目规划设计起点高、建筑综合品质高、社区宜居程度高、产品性价比高、物业管理水平高,为了提升项目的综合品质以及业主的肯定,即使追加一些投入,我们认为也是值得的!”项目负责人如是说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