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河北三河一村书记房产23处资产数亿遭举报

法制新闻网  2015-01-20 09:36

[摘要] 当村书记8年,坐拥房产23处,其中别墅洋房5处,是名符其实的“房哥”,同时,奥迪、宝马等豪车换着开,总资产数亿元,这些财产来自何处?在河北省廊坊辖三河市李旗庄镇李枣林村村民向媒体提供的举报村书记张玉生的材料上,也提出了同样的问题。

当村书记8年,坐拥房产23处,其中别墅洋房5处,是名符其实的“房哥”,同时,奥迪、宝马等豪车换着开,总资产数亿元,这些财产来自何处?在河北省廊坊辖三河市李旗庄镇李枣林村村民向媒体提供的举报村书记张玉生的材料上,也提出了同样的问题。

“非转农”进村“掌权”

地处北京首都东大门的三河市泃阳大街西头,102国道上有一处装饰鲜艳奢华的过街牌坊,是三河市的标志。

李旗庄镇李枣林村就处在这个过街牌坊的“”,这里的居民有个说法:谁掌握了这个村的权力,谁就拥有了无穷的财富。也正是看准了这一点,张玉生将手中的权力发挥得淋漓尽致,赚了个盆丰钵满。

据李枣林村村民反映,53岁的张玉生出身在政法干部之家,其胞兄张某生曾任三河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大队长,是原三河市委副书记、今廊坊综合执法局局长周某某的“干兄弟”,张玉生的父亲张某才原任三河市司法局局长,张玉生原在三河市某建材厂当厂长,全家6口人均为城镇居民户口,长期在城里居住。

据该村村民反映,张玉生担任村书记后,立即把工作重心放在了倒卖土地上。既不召开村民大会和村民代表大会讨论,也不实行公开招标,采取诱骗和威逼等手段,强行收回村民正在耕种的土地,进行违法占有或倒卖。2006年,张玉生所在的建材厂破产,其胞兄的“拜把子”、原三河市委副书记周某某瞅准李枣林村发展的时机,积极鼓励张玉生回村“掌权”,在他的授意下,三河市委组织部直接任命张玉生担任李枣林村党支部书记。

“他们都把土地圈占起来,明显地就是为了,待价而沽。”一位姓刘的村民对记者说。

据反映,2006年,张玉生上任始初,首先以建设卫星基地的名义,收回村民的耕地260亩,以每亩11.2万元的价格卖给了杨连才等一些私营企业主,每亩土地补偿村民2万元,余款不知去向。

1

被圈占的土地上长满杂草

此后,张玉生用同样的手段,打着上项目等幌子,为“饺子城”划地325亩,碳纤维147亩,百川燃气公司50亩,还有几个当地的黑恶势力分子以及企业负责人,甚至三河市一位副市长的司机,也以个人名义在张玉生手里“购买”了土地。几年下来,约有近千亩耕地被其倒卖瓜分。目前,除个别地块上建起厂房以外,大约有600多亩土地被围墙圈起撂荒多年,土地上垃圾遍地,蒿草丛生。

据熟知内情的村民透漏,碳纤维项目的147亩土地,由原三河市委书记李刚征用,李刚则在河北省承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上,于2014年7月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而落马,这块土地上建起楼房架构后,也因此停工,至今土地撂荒,上面杂草足有一米多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