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集中供热 保定白沟新城多举措防治大气污染

保定晚报  2015-05-26 09:34

[摘要] 为进一步强化大气污染防治措施取得实效,白沟新城成立了区大气污染防治指挥部。

为迅速有效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白沟新城以京津冀大气污染联防联控要求为指导,以保障群众身体健康为目标,实行管委会领导挂帅,按照部门牵头、属地负责、多措并举、齐头并进的原则,自2015年开始,利用3年时间,重点开展集中供热、燃煤锅炉替代改造、燃煤管控、清洁能源推广、环保炉具更换、扬尘污染控制、土小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机动车污染治理、农村污染治理十大攻坚行动,努力改善大气环境质量。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队伍

为进一步强化大气污染防治措施取得实效,白沟新城成立了区大气污染防治指挥部。指挥部负责谋划项目、包装项目、协调资金、制定补贴政策、调度推进和落实任务。各大气污染防治指挥部成员单位也成立了相应的组织机构,制定具体的推进方案,落实责任人,明确责任分工,确保按时间节点要求完成工作任务。

组织大批干部下基层,成立控煤降尘联合工作队伍,进村、入企、进社区,督导配合做好环保炉具更换、燃煤管控、型煤配送、环境整治、降尘抑尘、硬化绿化等各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加强协调督导与环保执法

大气污染防治总指挥部每月召开一次调度会,通报工作进度,调度解决问题,对于突出问题,随时召开协调会。管委会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导组,按照任务目标和时间节点要求对白沟各地、各单位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督导,定期通报。

成立了执法保障组,综合运用行政措施和法制手段加大对各类违法排污行为的打击力度,加大环境污染犯罪信息收集,对重点区域进行暗访督查,摸清污染企业分布情况、污染物排放种类及规律,关停取缔违法企业,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促使企业走上污染治理的良性循环轨道。不断强化对各级领导干部和执法队伍的监督,依照“环境监察标准化建设”标准,加大经费保障,规范环境监管队伍,确保环保执法文明、高效、有力、清廉。

做好宣传发动落实责任追究

制定宣传工作方案,通过各种形式,广泛宣传大气污染的成因和危害,让群众了解大气污染治理人人有责,主动支持、响应管委会的号召,从改变自身不良生产生活方式做起,从点滴做起,多采用绿色出行方式,多种树,少开车,共同治理大气污染。

成立了督导考核组,对不能按时限、按标准要求完成年度任务的,以及白沟各级、各部门工作人员的失职、渎职和不作为行为,将严格按照《中共保定市委保定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加强大气污染防治监管十项工作制度的通知》进行问责,实行环保一票否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