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曝津保铁路线新进度 保定到天津只需40

河北日报  2015-08-24 09:19

[摘要] 按照设计,津保铁路天津至霸州段仅运行客车,且全部运行高速动车组,霸州到保定以客运为主,兼顾直通货运。到今年年底建成通车后,从保定到天津只需40,从石家庄到唐山只需2个多。

8月14日,闷热的天气让人喘不过气来,但位于霸州市的跨G18高速公路津保铁路特大桥工地上大型铺轨机隆隆作响,中铁二局新运公司津保项目部100多名铁路建设者挥汗如雨,奋战在铺轨现场。一条条重30吨、长500米的钢轨在大型设备的带动下被稳稳地放到混凝土轨枕上,经过工人们的微调伸向远处。截至当日,津保铁路已完成铺设总量的75%,备受关注的津保铁路进入后的攻坚阶段。

津保铁路(天津-保定)连接天津市西部和河北省中部,建成后将与京沪、京九、京广三条铁路干线相连,同时实现与已建成的京广高铁、津秦高铁、京沪高铁无缝连接。津保铁路按照时速250公里标准建设,全路段设天津西、胜芳、霸州西、白沟、白洋淀、徐水、保定7个车站,全长157.937公里,其中天津市境内19.256公里,河北省境内138.681公里。按照设计,津保铁路天津至霸州段仅运行客车,且全部运行高速动车组,霸州到保定以客运为主,兼顾直通货运。到今年年底建成通车后,从保定到天津只需40,从石家庄到唐山只需2个多。

津保铁路自2010年3月开工建设以来,在众多建设者的努力下工程顺利推进。中铁二局新运公司津保项目部工委主任朱素芬告诉我们:“作为津保铁路建设的主力军,为了这条铁路早日开通,数千名建设者在长达一百多公里建设工地付出了艰辛的努力。无论春夏秋冬,无论严寒酷暑,无论亲情冷暖,都要服从于工程的需要,值守在工地,鏖战在工地。春节不能与亲人团聚,无暇谈恋爱,不能在病床前伺候老人,孩子出生一年都没能见上一面等等,我们的建设者付出的太多了……”说到动情处,有着20多年工龄的“老铁路”朱素芬潸然泪下。

一条铁路,福惠燕赵,津保铁路的开通将有效带动沿线经济的发展和产业的升级。霸州市支铁科负责人王永涛说:“津保高铁不但能够缓解北京、天津的交通压力,缩短河北中南部到东北部的交通距离,还可以在霸州市形成京南的交通小枢纽,通过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将有效带动冀中南地区的经济发展。”

津保铁路已全面进入攻坚冲刺阶段,处处可见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

钢轨遇高温膨胀,对无缝线路施工来说是大忌。为了确保质量,工人们要在夜间实施焊接工序,工作通常从深夜延续到天亮。

在霸州西站旅客通道处,工人们在浇灌混凝土。车站设施进入后的施工阶段。

每条钢轨焊接完成后,都要打上编号、日期等“身份证”信息。

施工车辆在已完成铺设的地段缓缓行进。津保铁路在建设者的努力下已渐露芳容,年底将竣工通车。

两条钢轨平稳铺设,铺轨车上的运枕机将轨枕平稳地放到道砟上。施工的机械化、自动化,节省了大量的人力物力,提高了效率确保了质量。

项目部总工程师褚利民(左一)今年32岁,是施工质量和技术的把关人。由于工作繁忙,妻子和儿子多次来工地探亲,他都没有时间陪他们出去转转,只能在自己的办公室和家人谈谈笑笑。

保定房天下,是保定房产网站中实力强、布局广、资讯全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保定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新全的保定房产新闻资讯、保定房价走势、保定楼盘详情、保定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保定房天下已成为保定用户多、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