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多盘推荐 > 正文

高房价下近6成网友仍想购房 改善性需求猛抬头

房天下  2016-07-18 07:01

[摘要] 2016年,房价走势仍是街头巷议、茶余饭后的热点话题。何时出手购房,如何选择房产依然是广大购房者们关注的热点。近日,房天下发起《2016年中保定购房者置业调查》,1359名网友参与其中,统计结果显示,57.1%的受访者在2016年下半年有购房意向,17.52%的人表示观望楼市走向而定。

导语:刚刚过去的2016上半场,保定房地产市场经历着政策利好也遭受着政府史上强力度的严查,种种因素的影响,不管是商品房均价还是土地出让金额均创下历史新高。这半年,楼市风云变幻,政策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契税调整、央行降准等利好政策,无一不刺激着楼市购房需求的释放。有业内人士表示,2016年的楼市是一个很好的购房窗口期,而购房者又是如何看待的?

2016年,房价走势仍是街头巷议、茶余饭后的热点话题。何时出手购房,如何选择房产依然是广大购房者们关注的热点。近日,房天下发起《2016年中保定购房者置业调查》,1359名网友参与其中,统计结果显示,57.1%的受访者在2016年下半年有购房意向,17.52%的人表示观望楼市走向而定。

一、购房者群体扫描

80后依旧是购房主力 90后异军突起

调查数据显示,参与此次调查中80/90后购房者占比超八成,成为了当前购房市场的主力军。其中,80后参与人数达45.92%,90后达34.74%。根据年龄层次而言,80后、90后是住房需求的客源主流,一是结婚必备;二是家庭内人口增加从而改善居住环境。

保定房市刚改人群占主导

当被问及购房的主要用途时,40.48%受访者表示自己买房改善家庭居住需求,而属于首套刚需的占比为35.05%,用于投资的网友仅有18.43%。值得注意的是,保定房价不断攀升,但对于刚改人群住房的硬性需求来讲,买房是必须的,不容改变的。而投资客就需要有选择性的去抢占房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