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不动产登记开启 保定楼市未现波动

保定日报   2015-03-10 11:04

[摘要] 3月2日上午,国家《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的工作日,记者走进我市房产交易中心,发现在交易大厅办理房产交易手续的市民如往日一样,并没有因《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的实施而发生显著变化,各环节工作井然有序,一切如常。

3月2日上午,国家《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的工作日,记者走进我市房产交易中心,发现在交易大厅办理房产交易手续的市民如往日一样,并没有因《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的实施而发生显著变化,各环节工作井然有序,一切如常。

市民冷静对待房产交易大厅平静如常

不动产登记”对全市房地产市场影响未显现

据保定房产交易中心数据显示,近一周我市住宅交易没有显著变化,其中,2月26日住宅成交30套,新市区居成交之首;2月27日成交29套,新市区均价超7000元;2月28日成交20套,高开区零成交;3月1日全市(主城四个市区)共成交32套,成交面积3343㎡,成交金额1992万元。

3月2日上午,市住建局产权处工作人员介绍:“虽然3月1日《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已正式实施,但具体到我市还没有具体的细则,而且大多人还是持观望态度,因此市场没有什么大的波动。”

房地产业内人士指出,《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虽已颁布实施,但具体落实还需要一个过程,一是市民接受的过程,二是具体实施细则落地。目前看对我市房地产市场没有产生什么影响。市场上也未出现二手房集中抛售的现象,市区二手房价格相对稳定,较去年年底浮动不大。因此,业内人士提醒广大市民,市场走向尚不明朗,想借此投资的房客要慎重考虑后再做定夺。

不动产证”比“房产证”内容更详细

资料显示,新的“不动产权证”和现在居民手握的“房产证”有差异,“不动产证”的外页除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动产权证外,在其右上角写有不动产登记抵押权、异地登记、查封登记等登记类型;内页内容规定了权利人、证件种类、证件号、共有情况、权利人类型、登记原因、使用期限、取得价格(以万元/平米为单位)。

房产证”的外页只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房屋所有产权证,并无其它内容,房产证的内页内容包括房屋所有权人、共有情况、房屋坐落、登记时间、房屋性质、规划用途、房屋状况和土地状况。

对比得知:“不动产证”比“房产证”内容更详细,因“房产证”对房屋使用年限和房屋价格采取了规避态度,这两点是直接与公民利益相关,“不动产证”则对使用年限进行了明确规定“起和止日期”和房屋取得价格,让交易透明化、明确化。

不动产登记的目的是维权与安全

长期以来,产权登记在我国常被看作行政机关所享有的行政管理职权,而忽视了其物权公示的属性,这就造成了登记机构设置与行政机关职能合一。多个行政机关负责对不同的不动产加以管理,由此形成了分散登记的现象,如土地由土地管理部门管理,建设用地使用权登记也在土地管理部门进行;房屋由城建部门管理,产权登记也在该部门进行。分散登记不仅影响信息的全面公开,而且很容易诱发欺诈行为,影响交易安全。

不动产登记平台建立,一是为不动产登记机关依法登记提供信息基础,为不动产登记查询提供便利,从而为不动产交易及更有效率的利用提供保障;二是通过对登记信息的整合,为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不动产管理等提供信息基础,为宏观调控和其他社会治理提供数据支撑。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方微信 看尽楼市新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