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双降"政策发布一周保定房贷利率降至历史低

河北新闻网  2015-07-05 00:30

[摘要] 7月1日早上,记者走访了中农工建四大行的保定分行及保定银行,除中国银行依旧执行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政策外,其他银行均执行新基准利率。

据计算,百万房贷30年省近6万利息

27日晚,央行宣布自2015年6月28日起,降息0.25个百分点,定向降准0.5个百分点。这是央行自2014年11月以来,第四次降息,第三次降准。多次调整后,保定各行5年以上贷款利率已下调至5.4%,是历史低点。保定楼市或逐步回暖。

保定各大行已执行新政策 购房成本大降

27日晚,央行决定于6月28日起定向降准降息

7月1日早上,记者走访了中农工建四大行的保定分行及保定银行,除中国银行依旧执行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政策外,其他银行均执行新基准利率。

农业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新一轮的降息开始后前来询问的市民有所增多,很多人都觉得现在如果贷款买房可以节省很多利息

对此记者算了一笔账,以百万房贷30年还清为例,调整前基准利率为5.65%,月供5772元,总利息为107.8万;调整后基准利率为5.4%,月供为5615元,总利息102.1万,平均每月少还157元,30年少付利息5,7万。“这点钱都可以买辆车或者出去玩好几趟了”正在银行等候办业务的黄先生说。

“我们年初才办好房贷,怎么算还贷金额”前来咨询的郭先生疑惑,建设银行的工作人员称,房贷一般都是一年一调,所以,他们只能先按照之前的贷款利率,新的贷款利率要在2016年1月1日才开始执行。

半年内3次降息拉经济 保定楼市或迎新春

2015年3月1日,降息0,25%;5月11日,降息0,25%;6月28日,降息0.25%。

半年内,央行连连任性放大招。楼市春天派陈宝存老师表示,虽然已经连续降息,但前几次之后经济数据仍然不太好,“经济发展还指望房产拉动”陈老师说,所以央行又一次降息是理所应当的。

“保定楼市比较特别,去年暴涨过一次,一些利好因素提前被消化,但还是会回暖”陈宝存老师说。保定业内很多人也认为此次“双降”会进一步活跃保定房产市场,给保定楼市带来正能量。天业地产的销售经理张英甲表示,今年的保定房产市场一直发展不错,“双降”政策推行一段时间后,楼市会稳步提升。

对于市民担心的房价问题张英甲表示价央行降息不会引起保定整体房产市场的变化,开发商也不会贸然涨价而是要根据市场实际情况,所以价格不会有大幅度上调。

年底央行或将继续任性 可能再度“双降

陈宝存老师表示政府一直在拉动经济,楼市价格上涨局面肯定在都会形成,对保定来说短期内涨幅会有一定的限制,但今年也一定是补涨的。定向降准是货币政策放宽,利于减轻房产企业资金压力,利于房企发展,拉动经济。

张英甲也认为,对开发商来说,“双降”政策会使买房人数增多,资金回流也会增多,资金压力相对减小,从而可以更好的促进企业发展。

双降力度已经很大了,未来即使央行不再有什么动作楼市也该发力了。但年底之前肯定还会继续下降”陈宝存老师说,“双降”一直没停过,虽然已经降到很低了。但进一步的降息降准有利于房产企业迎来春天,从而利于经济提升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