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低迷收入前景不明 房地产行业将迎跳槽高峰

河北青年报  2012-01-13 09:18

[摘要] 我国的房地产市场在持续的强力调控下放缓了狂奔的步伐。商品房交易量普遍低迷,商品房交易价格已经开始显露回落的趋势。

我国的房地产市场在持续的强力调控下放缓了狂奔的步伐。商品房交易量普遍低迷,商品房交易价格已经开始显露回落的趋势。

就在楼市进入“冬季”的当口,房地产行业人才流动也开始频繁起来。不少地产管理高层正在寻觅更好的东家,以保证顺利“过冬”。

现状 年前年后跳槽忙

2011年在人们一次次的希望和失望的纠结中就这样结束了。梳理一年的业绩,相信很多房企都对自己不满意。这时候房地产行业人才也开始加紧流动。

锐仕方达猎头公司运营总监Steven告诉记者,每年的年关都是一个跳槽的高峰期。一是到年底,一些企业对来年招聘计划就会做出来,二是一些对现状不太满意的高层次人才也会有跳槽的愿望。对于高级人才有需求的公司企业往往就会把这个任务交给猎头公司,想要寻求更好的“东家”的高层次人才们也会想到寻找猎头,所以猎头公司在年前和年后的一段时间也特别忙碌。

“因为年终奖的关系,大部分跳槽的求职者都不会在元旦前有所举动,而是等待“落袋为安”后才会有所行动。据了解,在元旦后春节前这段时间部分用人企业会和高级人才接洽,这些人才会在这段时间与用人单位密切接触,以完成面试和其他程序。如果顺利的话,节后这部分人才就可以到新公司上班了。”河北诺亚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猎头项目经理高宝峰说。

“猎头公司的旺季一般是年前年后这段时间。”Steven说,每年的5月到10月是淡季,这段时间大家的工作都比较稳定,主动来找猎头的高级人才不是很多,而年前这段时间就比较多一些,平均每天会有20几个电话打过来。

营销高管流失量大

楼市低迷,营销人士日子也不好过。“企业业绩不好,营销高管难辞其咎。所以今年年终房地产行业中营销总监的流失量。”Steven说,与往年的跳槽现象多集中在春节以后不同,由于今年业绩不好,年终奖大幅缩水或是没有,不少负责营销的高管都在节前提前跳槽离职,跳槽率高于往年年末。

高宝峰说,还有一些在2011年表现不错的营销高管也选择离职。在市场前景不明的情况下,他们主要是对今年的市场信心不大,作为营销和销售,主要是靠提成过日子。“他们认为2012的日子将更难过,所以流动意向会大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