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4保定楼市政策篇:松贷降息唱主调

河北新闻网  2014-12-28 08:30

[摘要] 2014年,保定楼市经历了4月份的“ ”之后,一改高歌猛进的姿态,长期处于平稳发展的态势。而随着市场行情的起伏,楼市政策也迎来了多变的一年。严查预售、认贷不认房、央行降息、公积金新政等等话题贯穿全年。那么2014年这一年,到底有哪些楼市政策影响了我们的生活?

-关键词:绿建75标准

7月,保定 就全面推进绿色建筑发展方案提出,新建住宅节能标准将有原来的65%提高到75%,并指出新标准将于今年10月1日起执行。【效果】保定市楼盘建筑标准,在全省排在前列,提升了保定建筑在河北省的影响力。同时,也为保定市建筑节能减排工作的全面开展,打下了基础。

利好

-京津冀协同发展

2月底,习近平在北京主持召开座谈会,专题听取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汇报,并亲自谋划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3月份,这一消息引起保定楼市升温。

【影响】保定的这一政策利好消息确实引起了保定楼市迅速升温。随后,出现集中咨询和看房的热潮,成交量也较大幅度提升。

-认贷不认房

9月30日,央行、银监会共同发布通知明确指出,对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银行业金融机构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

【影响】次月,新房供应量增大,二手房的房源也放开,在信贷政策的刺激下,成交量创造了“银十”小高峰。

-央行降息

11月21日晚,央行下发“降息令”,决定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房贷5年期以上基准利率由原来的6.55%下降到了6.15%。

【影响】央行降息在很大程度上对于此前的房贷政策给予强化,而且对首套置业的刚需群体和改善置业需求都切实减少了购房成本。

-公积金新政

11月,保定市公积金管理 发通知,调整了部分住房公积金贷款、提取政策,公积金贷款利率也跟随央 策出现下调。【影响】保定公积金新政与央行降息陆续推出,引来了不少购房者的关注,尤其是在外地工作,欲在保定买房的购房者或会借此机会出手购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