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河北上班族晒工资条 新个税实惠10月全面显现

燕赵晚报  2011-09-14 10:15

[摘要] 进入9月中旬,石家庄市一些上发薪的单位职工已开始陆续领到9月份的工资条。面对9月份工资条上的个人所得税一栏的数字变化,一些职工看到了新个税实施带给自己的减免税实惠。地税部门表示,因为新的个税政策9月刚刚开始实施,所以短期内的影响并不会很大,其影响可能要到10月份征收期结束后才能全面显现。

当即就访

职工笑晒工资条,扣税少了收入多了

昨天是中秋节后天,石市行政单位的孙先生就拿到了自己9月份的工资条。一眼看到“个人所得税”一栏显示已经空白,他乐呵呵地说,交了多年的个税终于不用再交了。

在孙先生展示的8月、9月这两个工资条上,记者看到,孙先生9月份的工资应发合计为5240元,实发工资3423.34元,个税扣除为0元;而其8月份的应发合计为3945元,个税扣除了118.63元,实发工资3353.95元。孙先生说,他们公务员是上发薪,9月份的工资已经发到了卡上,他享受到了减税118.63元的实惠。“钱虽然不多,但是咱也享受到了国家给的税收惠民政策啊。省出来的钱够给汽车加一次油了。”

“我9月比8月少掏了近370元的个税,足够全家出去撮一顿的了。”在省会一事业单位工作的霍女士也晒出了自己的工资条。8月份她应发合计为5165.95元,扣除567.26元的个税以及房储、养老等之后,最终实际收入3818.06元;9月份她应发合计为5205.95元,扣除同样的房储等费用后,个税降到了197.44元,实际收入则增加到了4199.28元。

纳税提示

有意避税者小心得不偿失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有少数中小企业为了给职工少纳税,动了点小手段。记者采访到的这家房产代理公司一般都是当月工资当月底结算,看到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个税征缴“8月份工资9月实际发放,要按照3500元新标准扣除费用”的解释后,该公司就把原本应在8月31日发放的工资,押后到了9月4日发放,以为这样可以给职工少交点税。

对此,省地税局相关人士解释,对一些单位应在8月底发放工资,而有意延迟到9月初发放,同时,9月底又发放9月工资的情况,按税法规定,视同8月份为零收入,应合并两次发放的工资收入,统一扣除3500元,同时再扣除税法规定的住房公积金、养老金等五险一金,余额按照新的税率表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所以,企业如果这样操作的话,反倒会导致职工多缴个税。地税部门提醒纳税人,一定要按照工资发放的正常程序执行,切勿贪图减免税便宜反倒导致多缴了原本不必要的个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