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2013年楼市政策十大关键词

房天下  2013-12-26 00:30

[摘要] 2013年即将结束,回顾这一年楼市的发展,可谓是风云变幻。从今年年初国五条及其细则的颁布拉开楼市调控的序幕后,中央地方各式各样的政策也相继涌现。而到了年末,随着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召开,更是在楼市掀起了一阵调控的狂潮。

关键词:保障房

根据新出台的《保定市2013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实施方案》,为实现"十二五"期末保定全市城镇居民住房保障覆盖率达到20%以上的目标,今年保定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将新开工(改造)40455套(户),市区与各县(市)按照约6:4的比例进行分解,其中市区建设23201套、各县(市)建设17254套;竣工25000套(户),保障性住房和各类棚户区改造住房入住2万套。

解读:根据保定市2013年5月底安居住房开工项目表显示,保定市今年开工的保障房项目主要为30至60平方米大小的廉租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2013年新开工的安居工程分散于多个商品房建设项目之中。2013年6月底,保定市廉租房小区兴华苑完成了保障房分配工作,2600余个住房困难户喜搬新家。截至10月22日,欣悦佳苑保障性住房工程7栋主楼正在加紧内外装修,各项配建设施也正在加紧施工,预计2014年5月交付使用;建成后将为2049户住房困难家庭圆新房梦!

关键词:新型城镇化

2013年9月5日上午,保定市召开全面推进县城建设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全省县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全市上下迅速掀起县城建设新高潮,全面加快城镇化进程,为打造环京津地区新的发展增长极提供坚强支撑。

解读:在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大浪潮中,保定迎来了发展好时机,首都经济圈建设、首都二机场建设,被称作是发展再提速的“天时”;另外,保定市地处京津石“金三角”核心区域,市域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已超830公里,京石客专、津保城际铁路等将保定与京津石的时间距压缩至30左右,具有得天独厚的“地利”优势。随着城镇化建设的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和环境的改善,保定城市发展利好不断。随着保定高铁的开通及多个城建配套不断完善,保定城市发展机遇不断凸显,一座新城正在崛起,拭目以待。

关键词:住房信息联网

在房姐、房叔频频被曝光的背景下,住房信息联网再次成为热门话题。住房信息系统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二五”规划纲要》所确定的国家信息化重大工程建设项目。按照国务院的要求,40个重点城市的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应于2012年6月30日前实现与住建部联网。

解读:截至目前,距住建部首次提出的住房信息联网“最后期限”已时隔近17个月,距第二次承诺的2013年6月底也已过去5个月。 一次次的爽约,让住房信息联网恍若可见却又难以企及。但三中全会《决定》提出,“建立全社会房产、信用等基础数据统一平台,推进部门信息共享”。随着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的确立,住房信息联网再次被提上日程。

  相关新闻:

房地产政策由堵变疏 政府不作为是的作为

发改委明年出台城镇化5大配套政策 包括户籍等

保险公司版"以房养老"产品或难产

多地加快土地流转试点 年底政策预期渐浓

各地公积金政策调整方向:额度更高 门槛更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